SFX 管理端登入換新裝 期刊瀏覽介面更時尚

【撰文:飛資得系統科技】

SFX不但提供最即時的智慧連結管理之外,也持續地接受用戶們的建議以增加或加強各項功能以利各用戶的使用經驗。在2017年6月提供的最新升級功能中,在管理端及使用者端有顯著的不同,特整理如下供大家參考:



一、 更新系統程式4.9.3新增功能:

1. Sidebar(側欄)新增功能

為了設有DirectLink功能的客戶在直接連到某些出版社或平台的期刊/書頁面時會無法出現Service Menu的問題,而新增了SideBar(側欄)功能。Sidebar會在全文網頁右邊出現Service Menu,讓讀者可以點選其他服務

(1) 管理端新增sidebar最小化秒數設定選項


(2) 使用者介面新增館藏服務項目



2. 期刊瀏覽 (AZ list) 介面新增功能
(1) 瀏覽介面新增Peer-Reviewed篩選功能


(2) 管理端新增是否顯示Peer-Reviewed及Open Access的指標選項


3. 管理端其他新增功能:
(1) Embargo更新為可直接輸入embargo幾年幾月


(2) 新增Query 21 Unused full-text journals per target各target中未使用的全文期刊統計


(3) 圖書簡目新增出版年


(4) KBManager Portfolio介面新增有Internal description的Portfolio會有明顯圖示標示




二、更新系統程式June 2017新增功能:

1. 期刊瀏覽 (AZ list) 介面換新裝:

若要啟用期刊瀏覽 (AZ list) 新介面,登入管理端後先依下列路徑到設定處:
Configuration –> Journal Search and A-Z list –> Main
(1) 先轉換前台舊的設定到新介面,按Submit儲存
(2) 再啟用新介面,按Submit儲存
(說明:Main頁籤各分項為新介面設定,Old SFX AZ List為舊介面設定)


如果圖書館首頁或系統有連結到SFX的期刊瀏覽 (AZ list) 介面,若要改用新介面,將舊介面url後方的 /az 改為新介面 /journalsearch 即可。


2. Sidebar更新功能
    當SFX網址使用https開頭時,若連結全文或資源網址卻以http開頭時,會改以另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3. 管理端登入頁面提供更多資訊

(1) 新增目前SFX更新版本資訊

(2) 新增每季SFX系統更新重點

(3) 新增每周SFX資源更新通報 (Release notes)
● 在每周最新SFX資源更新通報中,會提供將被移除的資源清單及移除原因、新增加的資源或服務及設定方式等資訊。


● 即將被移除的資源 (可能因應資料庫平台變更或平台停用等),會於數週前預先通知 ,以便圖書館有時間處理因應。


● 若即將移除的資源中有圖書館已經啟用的,而圖書館假如沒有該資源完整的歷年訂購清單,建議利用管理端中的Export Tool - Query 1的功能,匯出該資源或所有啟用資源的portfolio,以便日後開啟相對應知資源。


● 若有New Targets and Target Services頁籤在資源更新通報中,圖書館可檢視並新增資源,可開啟訂購或免費/OA資源


(4) 其他相關文章連結:若當期有新增或更新功能之說明文件,會提供相關連結以提供更詳盡說明。


4. 其他支援軟體更新
(1) Openssl更新到1.0.2k版
(2) Jquery從1.11.3更新到2.2.4版

若您在操作上有任何問題,歡迎與飛資得系統科技聯繫,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