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諾貝爾獎得主六學者盡在Wiley

【編譯●John Wiley & Sons‧Nicole Su】

        自1901年開始授獎,諾貝爾獎一直是研究者一生成就的頂峰,其表彰6大領域的傑出貢獻者:化學、生理學或醫學、文學、物理學、經濟學與和平。這個夢寐以求的獎項旨在表揚終身致力於改善科學和教育境況的研究者。


        Wiley一直以傳遞優質研究為核心理念,我們非常重視努力維護這個理想的Wiley作者。除了突破性研究成就外,還有哪些是2015年諾貝爾獎六個得主的共同點呢?答案就是:他們都是Wiley書籍和期刊的作者。

        Wiley感謝有機會出版這些出色研究者的著作,我們亦非常自豪在自家作者社群中出現這些諾貝爾獎得主。



2015年諾貝爾化學獎

        今年的諾貝爾化學獎共同頒給Dr. Tomas Lindahl、Professor Paul Mordrich以及Professor Aziz Sancar ,因其發現多種DNA修復過程。

        來自瑞典,Dr. Tomas Lindahl目前是英國Francis Crick 研究所榮譽組長與Clare Hall實驗室榮譽所長。Lindahl與Wiley的合作經驗超過四十年,1971年他第一次在European Journal of Biochemistry(全文連結)發表著作。另一篇文章:Base Excision Repair (全文聯結),Lindahl在他的諾貝爾獎得獎作品中引用此文描述之一處理過程,本文被收錄在Wiley 的Molecular Medicine百科全書中。

        Dr. Paul Modrich,擔任Howard Hughes醫學研究所研究員,與Duke大學生物化學教授James B. Duke 共同發現一修復機制,可更正錯誤的DNA鹼基對結合。Dr. Paul Modrich因此撰寫了一篇“mismatch repair”文章發表在The EMBO journal(全文聯結)

        就讀於土耳其Istanbul大學,並在Texas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後,Dr. Sancar目前擔任North Carolina大學生物化學Sarah Graham Kenan教授。Dr. Sancar在Molecular Biology百科全書中有大量著作,對DNA repair(全文聯結)重組修復 (Recombinational repair)(全文聯結)鹼基切除修復(Base Excision Repair)(全文聯結) 等提供讀者更深入的瞭解。最近,Dr. Sancar亦是Wiley 化學生物學百科全書,DNA Damage(全文聯結)的共同作者。


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聯合授予William C. Campbell 教授和Satoshi Ōmura教授,表揚他們對抗因蛔蟲寄生導致感染所做的研究工作;以及Youyou Tu教授在打擊瘧疾治療的新發現。

        擔任New Jersey州Drew University榮譽教授的William C. Campbell,主要研究寄生蟲學與寄生蟲感染後的化療。Satoshi Ōmura教授,任職於Wesleyan大學化學系,以生物有機化學研究著稱。Campbell使用Ōmura的菌株,發現新的抗寄生蟲化合物。

        Campbell的抗寄生蟲藥成果已發表在Medicinal Research Reviews(全文聯結). Ōmura 共同撰寫多篇Wiley期刊,最近期文章發表在The European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全文聯結).


2015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Takaaki Kajita 教授和Arthur B. McDonald教授是2015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的共同得獎者。他們的創新實驗證明,微中子具有質量,駁斥了粒子物理學的標準模型。

        McDonald教授是收錄在Annals of the New York Academy of Sciences中: Future Solar Neutrino Experiments(全文聯結) 的作者。


2015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授予瑞典中央銀行經濟學獎給Angus Deaton教授。Deaton因其“為自己的消費,貧窮和福利分析”被認可。點此聆聽他的得獎感言。

        自1983年起,Deaton擔任Princeton大學經濟與國際事務Dwight D. Eisenhower榮譽教授。他以微觀經濟學,宏觀經濟學和發展經濟學轉型聞名。Deaton已是Wiley三本期刊的作者,主題涵蓋:現金轉移到南非老人(全文聯結)微觀經濟學經驗(全文聯結)

文章來源:https://hub.wiley.com/community/exchanges/discover/blog/2016/01/28/wiley-authors-are-among-2015-nobel-laureates?referrer=exchange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