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所當然的安全而尊貴旅程 阿聯酋航空(Emirates)

【撰文●Nicky】

阿聯酋航空(Emirates)(過去在台灣曾使用過阿酋航空的譯名),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一家航空公司,於1985年成立,提供來往杜拜的民航服務。阿聯酋航空為中東地區最大的航空公司,每周運營超過1500個航班從杜拜出發,航線遍布六大洲的78個國家和142個城市。該公司還運營著世界上四個最長的直飛航線,從杜拜到洛杉磯、舊金山、達拉斯-沃斯堡和休斯敦。(資料來源:網路)。


而德國知名航空雜誌AERO International為專業航空雜誌,每年,針對全球800多家航空公司的飛行年數,最近10年來重大意外事故統計、及過去30年來航機失事件數、傷亡人數與旅客運輸量等項目進行評比,安全係數越低代表越安全,選出前60名最安全航空公司。其中阿聯酋航空更是被認定為全球最安全排名第二(0.007)的航空公司,也成為了很多人出國旅遊時選擇的航空公司。



而關於阿聯酋航空(Emirates)的發展在航空觀光上的航線版圖等,可利用Hospitality,Tourism, and Leisure Collection餐旅與休閒主題精選資料庫,因為該主要收錄飯店管理、觀光及休閒相關資源,包括:期刊、雜誌、手冊、報紙、報告、教科書......等(期刊清單),其中觀光航空相關的文獻資源也十分豐富。以阿聯酋航空來檢索(限定在有全文及圖片),可以查找到多達192篇的資料,分別收錄在像是"Airports International"、"Business Traveller"、"Business Traveller Asia Pacific"、"Business Traveller Middle East"等著名的期刊中,更可以直接線上使用翻譯功能。




阿聯酋航空(Emirates)在1985年3月杜拜王室支持下,由杜拜皇家航空聯隊(Dubai Royal Air Wing)提供一架波音727-200Adv開始兩條航線的運行。除了杜拜王室外,巴基斯坦國際航空也在草創初期提供一架全新的波音737-300租予阿聯酋航空。1985年10月25日,阿聯酋航空啟用了該公司第一條航線—由杜拜飛往喀拉蚩的EK600航班。從資料中可以了解,從1986年之後,阿聯酋航空不斷地拓展航空世界的版圖,發展力求精進提供更優質的航機,在1992年,阿航更是成為第一家在機上所有座位安裝個人電視的航空公司。1999年到2000年,阿聯酋航空增長速度達到了20%,直到2000年底,已開始規劃超長途航線,包括美國東西海岸,澳大利亞以及阿根廷。其後也開始放眼亞洲市場(Emirates eyes Asia Pacific market.Business Traveller Middle East.(January-February 2010) p9.)。甚至在2013年接收了全球第一千架波音777,同年也增加了台灣的航線(Emirates to introduce new Taiwan route in February.Graham Smith.Business Traveller.(Oct. 2013) p10.),在直飛以及不斷擴充航機的情況下,讓航空事業利潤變得更為可觀(Emirates' profit rises 52 per cent.Business Traveller Middle East.(May-June 2013) p15.)

從查找的資料中可以發現阿聯酋航空標準塗裝的機型是A380,2000年4月,正式啟用5架A380-800和2架子A380-800F的航機開始。不斷地因為航線的拓展增購A380-800航機,到2015年3月,成為全球最龐大的A380機隊,取得59架A380客機。而阿聯酋航空宣稱訂購A380的理由是A380可以搭乘481-656名乘客,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發揮其巨大的載客量在擁擠的像機場使用,從而減少航班的起降。阿聯酋航空所擁有的A380機隊全機均設有WIFI服務,而頭等及商務客艙乘客則可享用機上貴賓室、淋浴設施、國際知名廚師炮製的得獎美食等。



●(手機登機) Emirates launches mobile boarding.Mark Caswell.Business Traveller.(July-August 2011) p6.
●(手機上網)Emirates offers A380 mobile connectivity, enhances Manchester chauffeur service.Dominic Ellis.Business Traveller Middle East.(November-December 2012) p10.
●(電視直播) Emirates expands live TV, internet on B777s and Scandinavian network.Business Traveller Middle East.(Apr. 2014) p6.
●(床鋪) Emirates to launch premium first class 'bedroom suites'.Business Traveller Asia Pacific.(June 2015) p10.
●(機上雜誌)Emirates renews contract for in-flight magazine.Business Traveller Middle East.(March-April 2007) p9.
● (吧檯)Emirates raises lounge bar Down Under.Business Traveller Middle East.(March-April 2006) p10.
● (座椅可平躺) Emirates rolls out First Class flatbeds.Business Traveller Middle East.(November-December 2003) p8.
最新的消息是,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航空展上,展示新A380空中巴士,不設頭等艙,只有商務艙及經濟艙座位,破紀錄能容納615位乘客,而經濟艙的座位與前座距離則保持不變,乘客無須擔心會變「沙丁魚」,而且乘客可以在業界數一數二大的13.3吋螢幕觀看電影或電視,消磨搭機時間。(Emirates to deploy 615-seater A380 to Copenhagen.Business Traveller Asia Pacific.(May 2015) p10.)著名的美國女星珍妮佛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更為阿聯酋航空拍攝了最新的電視廣告,可見阿聯酋航空在拓展全球航空事業版圖的企圖心。


資料庫:Custom Journals: Hospitality, Tourism and Leisure Collecti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