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線交易案Part 2:英國金融市場的省思

(續上篇) 接著,我們在Financial Times資料庫中以英國為例來更深入的探討內線交易。我們可以查檢得到眾多篇探討內線交易的報導資料文獻,是鑽研此議題不可或缺的重要資料。同時,英國的金融服務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 FSA)199710月由證券投資委員會(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s BoardSIB,該組織1985年成立)改製而成,為獨立的非政府組織,擬成為英國金融市場統一的監管機構,行使法定職責,直接向財政部負責。對金融服務行業進行監管。保持高效、有序、廉潔的金融市場。幫助中小消費者取得公平交易機會。所以我們也可以查找到FSA在內線交易案上的處理案例和報導文獻。
金融服務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 FSA),一直在英國金融交易市場扮演著重要的督導角色,屢屢指出了內線交易案對於擾亂財經發展上的隱憂,英國在內線交易案上的處理值得我國借鏡。而內線交易在英國一直是非法的,我們透過「Cengage Learning : Financial Times」財經商業的權威資料庫,收錄的1888~2009年的豐沛資料,依據檢索結果所列,可以得到珍貴的相關報導文獻,也顯示出內線交易在英國金融市場上的發展問題。同時,對於從事金融與財經相關發展以及課題的學者或研究人員來說,掌握珍貴的財經商業歷年研究資料,也將是今日經濟金融研究不能忽視的重要資源庫。
                                                                                                    【撰文●Nicky
資料來源:
1. 金融服務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 FSA)
2. SEC Enforcement Actions: Insider Trading Cases
3. Insider trading - Taiwan Stock Exchange Corp
4. The World Price of Insider Trading
5. 內線交易 徐洵平認罪:願繳犯罪所得
6. 維基百科-內線交易
7. 最大內線交易 英逮七金融犯
8. 英國金融市場違法內線交易日益惡化
9. 英國內線交易案嫌犯 歐投資大咖級人物
10. 防制內線交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