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信聯盟(ITU)公布 2013全球評量資訊化社會報告



國際電信聯盟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簡稱 ITU) 2013/10/07 正式出版 2013 年全球評量資訊化社會報告(Measuring the Information Society Report,簡稱  MIS Report)  ,根據「資通訊開發指數」(ICT Development Index , IDI與「資訊通訊價格指數」(ICT Price Basket, IPB)  兩大衡量指標,發布 2012 157 個國家的 ICT 指數分析報告與 2012 161 個國家的 IPB 指數分析報告。排除政治方面因素考量,2013 年的報告提出了衡量寬頻價格成本及其承受性 (Broadband pricing and Affordability)數位原生 (Digital natives) 與數位電視 (Digital TV broadcasting) 重要的趨勢與觀念。

今年網站配合圖像化圖表的圖像化優勢,以簡單易懂的方式提供報告閱讀者抓住報告的重點。

2013 年底,全球上網人數將占40%,全球有 68 億手機移動用戶,有一半的人口生活在 3G 網絡下。



圖片來源 : MIS 2013

韓國在總體資訊與通信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ICT)發展上連續3年領先於世界,緊隨其後的是瑞典、冰島、丹麥、芬蘭和挪威。荷蘭、英國、盧森堡,香港。



 圖片來源 : MIS 2013

報告指出,寬頻價格趨勢分析,在20082012年的4年間,固定寬頻價格總體下降82%,固定寬頻的速度從 2008 年僅有 9% 能夠維持每秒 2M 2012 年提升到 27%



數位原生,在此報告的定義是為年齡 15-24 歲,或具有5年或以上上網經驗的青年。 2012 年全球 70 億人口中有 3.63 億數位原生,佔總人口數的 5.2 % 和青年的 30 %。數位原生在已開發國家與發展中國家所佔青年人口的比率,以已開發國家比率高於發展中國家。



2012年,發展中國家擁有電視的家庭比率占72%,已開發國家占98%

圖片來源 : MIS 2013


 


報告也同時舉出,透過網際網路所傳送的 Over-The-Top (OTT) TV 智慧型電視將會成為大勢所趨。


【編整劉育君】
·         資料來源:
3.    Blacked Out Government Websites Available Through Wayback Machine. http://blog.archive.org/2013/10/02/governmentblackout/
4.    世界資訊通信技術之王 3度蟬聯 http://newtalk.tw/news/2013/10/08/40789.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