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手彩繪、讓愛永續-Wiley與台大社圖的"你著色,我捐錢—慈善彩繪活動"報導

【撰文●台灣國際資訊整合聯盟協會‧李紹迪】

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需要永續的發展與守護。由於2016年的莫蘭蒂、尼伯特颱風侵襲,讓長久以來陪伴偏鄉學童的機構受到嚴重災損,國際知名出版社Wiley攜手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辜振甫先生紀念圖書館(簡稱社圖),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募集超過400位讀者,響應”你著色,我捐錢—慈善彩繪活動”, 於1月16日在臺大經濟系主任 林明仁教授、社圖 童敏惠組長與Wiley臺灣區總監 劉佳吟女士的共同見證下,為這項活動畫下句點,並將由Wiley依據善心簽名數量,統一捐助台東縣孩子的書屋--「支持陪伴系統專戶」,發揮愛的力量,一起守護偏鄉孩子持續學習、提升自我價值,迎向更好的未來。





Wiley 成立於 1807 年,專注於優質學術出版品已 210 年,長久深耕教育界,對教育充滿無限熱情與使命。而本次畫布活動,更是從英國總部開始發起,一路在新加坡及台灣都收到熱烈迴響,當全白的畫布加上了一筆筆艷麗的色彩,也象徵著新進校園的學生經過圖書館的洗禮後,得以擁有豐富學識的美好未來。



在台灣,Wiley從2015年啟動關懷偏鄉教育計畫,希望以教育帶動社會成長而持續奉獻心力。延續在CONCERT年會的”愛永續•支持風災持續關懷教育-參與Wiley之彩繪慈善饗宴”活動,應社圖 童敏惠組長之邀,接續在社圖舉辦此項慈善活動,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募集超過400位讀者的簽名,整塊畫布也因著眾多讀者的精巧創意,展現與眾不同的風格。



同時,由於多位臺大教授皆在Wiley的數本期刊擔任重要的編輯角色,讓台灣的學術力量獲得國際認證。因此,在此次活動閉幕之際,特別邀請臺大經濟系主任 林明仁教授,與社圖 童敏惠組長和Wiley臺灣區總監 劉佳吟女士共同見證,為這項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教育是不能等的,結合國際知名出版社的力量,透過圖書館的媒介,得以讓更多的讀者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圖書館不但可以讓人長知識,更可以生善心!

留言